[來源:原創(chuàng)]
[作者:南通鑫鋒機床]
[時間:2010-04-08]
最近我們南通鑫鋒機床有一些員工提到這樣一個問題:公司為什么規(guī)定在操作過程中是一定要站著?為什么不可以坐著做?
有一位操作員工說“一些比較大的工件或者需要多人配合當(dāng)然必須要站著干,但是一些很小的工件,尤其是上了批量的,坐著干好像也沒什么影響啊。”
“公司有一些人力式的機器,在操作時一只腳踏在開關(guān)上,基本上處于半懸空狀態(tài),那么,身體的重心轉(zhuǎn)移了,大部分重量都落在另外一條腿上,這樣別說站一天,可能站一個小時就比較受了。這樣不是太人性化!”
沒什么影響,不是太人性化,這些話說的是不錯,坐著操作剪板機確實比站著舒服,可是大家千萬要注意,人一旦舒服就容易產(chǎn)生麻痹,而麻痹則是安全的最大因素!
這一規(guī)定是經(jīng)過無數(shù)人用鮮血換來,絕不容小視!請珍惜自己的生命,重視自己的安全!
